轉眼間這半年的實習過去了,
雖然還是學校生活,但這半年就像是一趟旅程,
因為我覺得自己來到了一個新國度,一個陌生的工科職業學校
並以一種觀察者的眼光來看學校的生態,有別於學生的角度來看這樣的生活型態

實習必須兼顧教學、導師、行政、研習四個面向
很慶幸的是這半年身邊有許多貴人的協助,
不管是和輔導老師還是處室主任或組長們的相處
都讓我覺得非常充實愉快
印象最深刻的是,像我這一個國文科的實習老師竟然被分配到實習去去協助工科技藝競賽,這實在有點奇妙XD
因此,實習歷程檔案一發不可收拾做了厚厚的一本
那是這學期的累積的重量,每一頁都是一項付出,
也感謝有其他國文老師願意讓我聽課,我像周遊列國一樣,亂入了好多間教室
也看到了每一班不同的風景,有活潑吵鬧的,有調皮可愛的,有昏昏欲睡的,還有如狼似虎的~喔,還有對我率真表白的班級同學XDD

真的開始深深的覺得自己很喜歡與同學互動的感覺,以及學校的環境
也許我真的有相當程度的社會型人格
記得在成大青心課程中我曾經測過荷倫量表,測出來是SAI人格,社會-藝術-研究類型,看來的確有一定的準確度

回想修習教程的歷程,從大學修到研究所,竟然陪伴了我五年,我總是將他慢慢的咀嚼,有時甚至會有雞肋之感~
從一開始的無心插柳,到後來竟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特別是在實習階段感覺收穫良多,
雖然我們總是希望學生能及早定向,但其實人生的旅程有時候要定向真的很困難,
我就是在這一路摸索中前進,並且也只能甘之如飴的走下去
接下來我需要得到一張教師證的門票,
並且將自己推入一條人生的交叉口
同學給的回饋卡片是指引我走向其中一條道路的明燈
但我卻還有些對於藝術工作的遺憾
如果可以將它融合,或許才能滿足我不安於單一那種驛動的性格
我只能持續探索自己,踏實的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