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高中生開學,打開我久違規律的晨間生活
我才發現我離那些青春已經好遙遠

暑假早已悄悄結束了
碩士人生在6月口考完便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我以最緩慢的姿態領取畢業證書
依依不捨的暫時告別校園,而我又給自己歷經兩個考試,一禮拜的小休假
然後無縫接軌的展開實習人生,踏入另一個校園

從這個時間點來看,實習生活也默默過了一個月了
也許還在適應中,所以偶爾有些茫然
除了跟高中生一樣七點半到校實在讓我不習慣外
其實處室的主任跟老師都對我非常親切
運氣也不知是好是壞,今年剛好輪到實習學校籌備工科技能競賽
而我被分配的一般國文老師基本上不太會出現的實習處
因此
現在的生活可說是除了跟課外,一整天就在實習處實習

雖然我早也抱著多做多學的心情來實習
但在忙碌的實習處有時我卻沒有想像中忙碌
因為實習老師有時候就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存在
大家都將我們視為老師,但是我們實際上還像是學生
我們要早起去處室報到,跟正式老師上課,也必須準時下班,不跟處室老師加班
我們沒有領薪,我們繳學費學習
我們是成為正式老師的預備期
但也可能不會成為正式老師
我們瞭解各處室的業務,多少也幫點忙,但要抽空念書
我們的心態要抱著成為正式老師的心情好好學習
也要有著無法成為正式老師的心理準備
我們的角色不要混淆,不要逾越,不要怕羞,實習老師就是實習老師

這短短的半年就像是給我們定向的緩衝期
最後再檢視自己是否真的適合教職這條道路
如果沒有別的選擇,就安穩紮實的走下去吧
如果有別的選擇,我需要在這邊付出多少心力呢?
生命有許多轉彎口,我不後悔唸了藝術所又回到國文領域的懷抱
這樣的路徑有他的道理,但原因就是我不懂的取捨的莫名堅持
堅持考藝術所,堅持修完教程
我知道它在我生命中已融為不可化開的養分
但我多麼希望能看到這些養份開花結果
或著有人可以跟我說
它可以在哪裡綻放?

所以我開始想要算命,藉由某些神異性的力量為我指點迷津
如果我是一直被命運的洪流推著走,那麼哪裡才是我該去的所在?
父母的焦慮在於我的生涯規劃在這半年後就沒有再書寫下去...
規劃是唬人的
迷惑是真的

唸文學可以感到自我安身立命的所在,也常常看不到未來,
只能常常沉溺於此
然後說我只活在當下
規劃短期要念的書,享受臺上老師的講課
全力配合處室的要求
等半年後考完教檢
宣告自己關於教程的生命歷程結束了
下一步

看著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