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參加了一個超值行程
是南台灣表演藝術協會所主辦來搭配華山藝術生活節的"樂藝之旅"
簡單來說就是個補助南部大專院校去台北看表演的超值行程套餐,
兩天一夜包吃包住看表演逛大街只要1000元,只有80個名額
感謝昆奮學長的衛武email,一看到這個好康我就馬上報名了~也很熱心的慫恿學妹跟室友去參加
果不其然
短短兩天過得非常充實而意猶未竟
也認識了一些藝文界的學生朋友,值得好好紀錄一番

因為懶得先回家住,我跟芳欣凌晨4點爬起來準備,5點搭火車去高雄,然後6點再轉捷運去衛武集合領早餐
一路上似乎都有同行尾隨,後來也在車上認識,還好我們這兩個研究生不是全團最老的...

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中山劇藝所的學生,人很有趣,看到大家一上車開始狂睡也很人性化的沒吵醒大家
等到中午大家睡醒下車吃合菜,才發現竟然是龍蝦大餐
活魚,雞湯,蝦捲,蔬菜等..一整個嚇死人的豪華,連遊覽車司機都說,妳們會不會吃太好??
我也很懷疑,我們不是才交1000嗎?怎麼第一餐就跟婚禮喜宴一樣
同桌的除了司機之外,還有同學發現我很面熟,原來是曾一起參加台新藝術獎的志工
看來愛跑活動的人就是會有些交集
吃飽喝足後,有趣的車掌大姐用流氓的口吻脅迫大家上車自我介紹,
這車涵蓋了南部地區很多大專院校系所,
像中山,樹德,嘉南,開南,高師大,高餐,南科等等,大部分都是大學生,
除了戲劇系的外,中文系的也還真不少= =
成大就我們當代表了

大約下午1點左右,我們終於到達這次旅行的主要的目的地-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我從來沒有去過華山,只知道它是個藝文特區中閒置空間再利用一個很成功的範例
現在這裡的"華山藝術生活節"正在搖旗吶喊著"華山起藝"
集合導覽介紹一下這裡的活動後,主辦單位就開始放牛吃草,然後再相約5點集合領餐卷
主辦單位發給我們的小冊子,內涵豐富的廣告外,還有很多折價卷跟免費兌換卷
所以我們先殺去兌換每日限量200份的免費冰棒,然後開始舔著冰棒逛藝術大街
這裡感覺跟駁二有點像,都是把倉庫改為展區,也有獨立小貨櫃內含裝置藝術,
但感覺更為精緻時尚,因為周邊也有些咖啡館跟服飾店

狂拍一堆照把主要展場逛完後,我們不忘研究生學習的本行,去聽藝術行銷的論壇座談
這場座談很精采,另開一篇來詳談都可以,主持人為資深媒體界的賴東明老師,
另外的溫慧玟,李雨珊,王馨珮三位業界經理人分別就雲門舞集,內門宋江陣,幾米繪本來分享行銷成功案例
分享者訴說行銷方法與困境等,主持人也給予適當的統整與回饋,
印象很深刻的一部分在於文創產業的品質控管問題,以及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在行銷的差異,
如果從幾米的案例,我們可以看到視覺圖像與故事的多元化經營,
但是表演藝術成為產業的定位只能說有如傳統的手工業,生產者與消費者是同時創造產品,
在共享之際,可能因人而異,那如何提升品質似乎還有討論的空間
之後開放的提問也非常專業,有時候感慨我們理論念那麼多,實在必須多吸取一些別人的行銷經驗作為借鏡
這樣一來藝文推廣才能更具深度與廣度

5點集合
樂藝組長們領餐卷跟晚上要看的當代傳奇劇場-契科夫傳奇的票卷
在此之前先進場聽林秀偉為當代傳奇作的導覽介紹,然後再發小面額100元的鈔票給我們去覓食,
然後7點半進場看吳興國唱歌劇演契科夫

放飯後,我們還是先把下午未逛完的展覽逛完了,
那個語文展覽讓我想到好漢玩字藝術節,還有虛擬貨幣的創意讓我以後好想要買會噴香精的鋼琴鍵盤

老實說100元的覓食費真是有點少,只能到處遊蕩吃稀有的路邊攤,
不過華山這裡一到晚上感覺更像是結合了城市光廊,有戶外音樂會,異國餐廳等
吃著路邊的燒餅,坐在草坪上吹著涼涼的風,然後看著人來人往,感覺真的很閒適
擺地攤的年輕人還真不少,有人還直接換裝起來當變裝皇后,真有趣

等到契珂夫開演後,大家陸續進場,鏡面式的舞台讓我們可以看到對面的觀眾,
環境劇場的形式的確這齣劇增加了親切感,14段契珂夫的小故事改編,上下半場都70分鐘,
不管是藝術手法還是劇情內容都非常的豐富,應該之後寫篇專論來探討
總之看完的感想,我大概只能下八個字,真的是-混雜有理,實驗無罪呀
大膽的跨界兼顧娛樂效果,大家倒是看得很開心

演出結束都快11點了,晚上我們住國軍英雄館,領鑰匙時很混亂,一領到大家都趕快回房休息
準備攻佔明天這裡傳說中很好吃的百元早餐
台北果然是冷的,被子算暖,所以晚上睡得真好,隔天6點的鬧鐘就被我狠狠按掉
但我還是靠意志力起來吃早餐,餐廳人爆多,還好我們算去得早所以有位置坐,我邊吃稀飯邊恍神
直到有兩個氣質的襯衫男過來跟我們同桌,我才有點清醒哈哈
稀飯有點過稀,然後因為不小心拿太多土司我只好留下來一個人把他吃完,順便跟氣質男聊一下天哈

回房整理後上車前往艋舺,本日行程就是去逛剝皮寮老街,
我只能說這條街比我們這學期硬要考察的新美街有趣多了,那些歷史平房保留的很不錯,
因為艋舺電影爆紅也保留了拍片場景供人參觀,竟然連開山刀都裱起來了= =+
導覽人士把我們分三組介紹,但是竟然沒有大聲公,除了前面同學積極一路尾隨外,後面同學也只能自己逛= =
不同街區就換不同導覽人士,後來的導覽阿伯真是有趣,除了愛講故事外還很愛講笑話

今天午餐配額還是100元,
我們跟昨天的室友還有一個漂亮的高師大學妹一起去龍山寺旁邊吃肉圓
吃完集合就準備上車回程了,這兩天真的是很短暫
雖然行程很棒不過大部分時間都在坐車跟睡覺
雖然遊覽車很難睡,不過我ㄧ上車還是又睡死了,經過兩站休息站而逐漸清醒

回程路上因為有人先下車而有另一車的夥伴加入,
然後有趣的領隊大姐又操著流氓的口吻逼大家再自我介紹一次,這次還要加兩天個感想分享
這些心得分享倒是幫這趟旅程做很好的結尾
短短兩天
我也收集了別人的不少名片,凡是藝文咖在介紹時總是不忘有工商服務時間
哪裡有什麼演出都會大打廣告
大家活動互相交流
真的是個非常棒的經驗

好久沒打遊樂文了,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