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看了大開劇團的再說.再見
突然想起好久以前我也曾在相似的舞臺上對著底下的觀眾獨白
有多久了呢?
我想大約在5年前吧
當我對底下的一片黑影說故事時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
每說一句,我的心就抽動了一下

而這個夜晚我在底下
觀賞六個揭開記憶的小品文
用各種角度去剖析我們生活中出現"再見"的詞語
"再見"是個簡單的口語
我們卻往往忽略其中所蘊含的意義
在禮貌的語言外表之下,其底下擁有著多少美麗與哀愁
就這麼赤裸裸的攤在舞台上

有無法不說出口的再見,說不出口的再見,糾纏自責的再見,
沒有說好的再見,還有說了再見,卻必須還要再見!!
說了"再見"時的深層心理面目,到底還有沒有想要再見呢?

而我們究竟要告別幾個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
那個逃避的自己,沒有勇氣的自己,造成遺憾的自己,不忍心的自己..

把不好的自己通通說再見,那是不是有一天還是會再見?
那是一種壞習慣的積習還是原本真正的自己?

再見造成的遺憾好多好多
全部都變成回憶並難以忘懷
我們的一生可以累計幾次真正開心釋懷的說再見呢?
我最喜歡"你活該"這段小故事
誤會的造成總是可以這麼輕而易舉就說出了再見
第二次的再見
可以抱持的什麼樣的心態呢?
也許我們都期待著不再有遺憾吧

不管是對朋友說再見
對親人說再見
或者對情人說再見
我們都在設法彌補因為分離而造成的傷害
不管是身體上心理上
不管是自己或是對方
傷痕可能很深很深,憂傷其實可以深到無藥可救
如果嚴重到真的必須跟全世界說再見
那就傻傻的輕輕的說聲再見吧

但是當你很想與世界說再見的時候,
世界也不一定願意跟你說再見
於是當你睜開眼
你又必須看見藍天了..
好像很不願意
為什麼又必須再見呢?
偶然就是喜歡如此的在身邊操弄著我們
故意滅了你一切希望
或者
其實是給了你一線生機

慢慢的直到有一天
我們就漸漸懂得如何跟過去說再見了....

很高興這個夜晚可以認識大開劇團
看了這些美麗的小品也想起了曾經幾頁不小心被塵封的
關於再見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