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忙碌的夏天讓我好久沒有沉澱了,
想不到我不小心荒廢網誌了那麼久,竟然還有我忠實的網誌迷來提醒我很久沒有新文章了,
原來身邊總是會有人想要關心我的生活XD

六月份結束了這半年以來日復一日的代課生活,
每天早睡早起,看似穩定的生活其實我就像進了動物園,每天迎接不同的挑戰,
我樂在與他們打成一片,也感受到學校體制上自己力不從心的一面,
我知道我總是在各種階段怡然自得的享受生活
卻又不想輕易安於現狀,於是這半年後我又勇敢的再次轉彎了,
重新追尋內心呼喊的聲音,我想重新回到藝術現場!!

我還記得當年致力要考藝術所的衝勁,只是單純的很喜歡、想學習,為了讓我的藝術所沒有白讀,我想我還是要去做一下藝術行政,
基於書寫的衝動,跑活動、辦展覽、音樂會的充實生活,我必須勇敢的轉彎

七月初的時候又乖乖當了兩個禮拜的國考生
然後換來和家人一同遊江南地區的小娛樂,沒想到念中文系念了四年,竟然在唸完藝術所後才有機會前進大陸,但也終是了結一番心願了

江南地區很美好,不管是杭州、蘇州、南京、無錫、上海都令人流連忘返
假若對歷史文化有一分眷戀的話,總會在江邊的柳樹下發思古之幽情一番,或幻想自己是哪家的閨秀或失意的文人XDD
令人驚艷的是大陸地區的發展,致力於發展觀光的結果保留或重建了不少人文遺跡,遊走於其中倒是印證了不少從前所課本學到的知識
這趟旅程下來,除了生理食宿上得到了物質的滿足之外,精神上的享受其實是非常豐碩的,
這讓我覺得兩岸頻繁交流的現象並非壞事,有機會到大陸發展倒也不錯

上禮拜回來後開始準備找工作了,雖然留南部生活上應該會比較舒適,可惜藝文方面的工作機會還是北部居多,
在地區上倒也不需要如此設限,於是我準備了履歷先丟了幾封,很快的就得到了兩三家的面試機會,
假日的墾丁代遊結束後禮拜二就匆匆北上求職,也許一切來得匆促,自覺準備不周而硬著頭皮去了,
三個不同環境的面試場合讓我獲得了許多不錯的經驗,我深深覺得有沒有錄取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具體不足的地方得以修正
搭客運來回的空檔,我不斷的思索,其實找工作挺有趣的,進入社會可以開始思索自己的價值何在,而不是被動的被引介再慢慢適應

待業其實也不是壞事,待業期間必須好好的整理自己過去所擁有的東西,
究竟該如何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價值,就要把過去的成果完美的呈現出來,此外,還必須猜想對方的喜好並投其所好才有機會
面試是一場秀,假若太過誠實的表達自己也許會失去爭取的機會,但我還是堅持要坦然的表現自己
當然這一切都是機運問題,需得盡人事聽天命,但又什麼好擔心的呢?
起飛前總得把羽毛梳理整齊
上路後又得面臨各種理想與現實的權衡
找工作不難,難在如何選擇未來
我依然享受著這段過程,儘管他是別人眼中的險路
我已然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