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Westminster Abbey-Houses of Parliament-Buckingham Place- British museum- National Gallery
趕場趕場白金漢宮和大英博物館與國家藝廊
但我不想趕回台灣
7月26日
天氣晴時多雲

一早集合大家開始分享昨天的自由行,
貴婦昨天有朋友的接應,逛街以及優雅的下午茶喝得很愜意
而我們也把昨日的坎坷苦行分享給大家

一家high口子的小妹妹已經習慣稱呼兩光導遊為"搗油"了
而今日一早卻換了個當地導遊介紹,但我只直覺是兩光導遊想偷懶,
首先第一站去西敏寺與國會大廈,雖然今日巴士不再是加長型禮車
新導遊倒是講解賣力,雖然我沒有很認真在聽而不時跟小妹妹們玩牌
我發現新導遊的好處是會高舉著如同權杖的雨傘作為集合的明顯標誌,並且會在講解完留時間給我們拍照

今天是待英國的最後一天了
也許大家都想留個念,姐妹們也嚷嚷著要拍照,可惜政治區門口似乎不宜拍照
直到進入了國會廣場內,才開心的拍了一張大合照

經過國會大廈我們走到了一片綠公園,告示牌正寫著熟悉的字眼
St.James 's Park
這不是我們昨天迷路的地點嗎?
沒想到昨天的迷路竟然是為今日的探路
而我們目的地就是前方的白金漢宮,準備時間一到看衛兵交接
仔細看清楚銅像上的金色天使正宣告著這裡是白金漢宮,也就是女王官邸
這下解開了我千年的疑惑 原來這裡是白金漢宮阿

離衛兵交接時間越近廣場則聚集越多人
我們與貴婦與小朋友們團體卡位,興奮的看帥氣衛兵的行進
過程全都錄,但總會看見搞笑老爹拿相機的手在螢幕前面晃來晃去= =+

不知不覺小孩群跟著我們與那些爸爸媽媽走散了
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我們也算是大人了
知道如何走回集合地點,只要看好小朋友人數,那些爸爸媽媽是不用擔心的
回到集合地點,果然有家管嚴的媽媽心急如焚出去找小孩了,而一家high口子倒是比較老神在在
我比較心急如焚的是短短一個下午要看大英博物館跟國家藝廊
這種註定走馬看花的行程安排真是令人哀傷

中午回小小胡吃<旺記>貴婦還衝去買了burberry,
今天的<旺記>進步幅度異常巨大,這是靈驗了兩光導遊所說還是由於最後一天的緣故,
我竟然吃到了家鄉味

前往大英博物館的路上下起了毛毛雨
從窗外看過去,英國彷彿又下雪了

去年的藝研所考試,所唸到的真跡好多放在大英博物館與國家藝廊裡,
尤其很想親眼目睹被大英博物館館藏的女史箴圖那一系列火燒圓明園所搶去的真跡
全館免費開放就像是炫耀大英國協的國力
但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確保存良好,
埃及館的木乃伊 希臘館的石膏像等 都能親眼目睹真實的古代遺跡
直到進入中國館,卻遍尋不著那些中國名書畫,據導遊所說那些具有爭議性的展覽品近幾年早已不開放參觀,
因此那些東西被妥善安置在地下室,
英國官方對於那些非法取得卻又捨不得還的矛盾心情,一起被暗暗的藏在地下室內

雖然未盡興還是得上車趕去國家藝廊,這是旅途最後一站,緊接著去搭乘7點的班機
兩光導遊負責在車上數人頭,竟忽略了小學老師未到而讓司機發車啟動,
還好那個被誤認為其母親的室友緊急告知,不然可憐的小學老師就要被留在大英博物館了

陰雨
既期待又不捨的最後一站

仔細觀察巴士路線,原來昨天我們自邱比特圓環出來後就走錯了方向
匆忙趕到了國家藝廊,不等導遊講解連冷漠母女檔都兀自拿展場地圖打算自己觀賞遊走
這期展覽主題是從Corot to Monet當然還包括很多學院派大家的作品
不想要再聽導遊講解印象派名家的故事,我跟弟弟也拿了地圖自己參觀,
沒想到藝廊之大,全館真跡,藏品之多,等到集合時間逼近,還看不到左手邊的一半,
很喜歡Corot與Turner的風景畫,沒想到那幅喬治 吉次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幅
來英國藝廊就要買Calaude跟Gainsbrough作品的明信片,可惜沒有Reynolds的作品明信片,
不然絕對是我瘋狂挑選的對象
展場似乎不是以年代區分作品而是以題材區分,光是宗教畫則佔了好大一部份
不得不走馬看花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瀏覽
時間一到,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時間,我們還是乖乖的回到集合地點上車
一路在車上根本無心聽兩光導遊為這趟旅程所作的一長串結語,
只是暗自懊惱為何昨天迷路而沒有先至藝廊一飽眼福

倫敦霧都的味道有些憂愁
前往機場的路上正搭配著昏暗的天色,
也許Reynolds正把天空的色相調暗了一些來練習灰色調


而我的旅行進入了隧道


接近終點


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