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研究生的寒假
就是需要用延後畢業的時間來換
最近過得有些愜意,
所有報告早就束之高閣.
這種無法入侵的慢性病只要等時間一到
就趕緊脫手同時也得以痊癒

每當一個時期結束的標記有很多
例如讀書館人次減少,期末狂歡歌唱等
特別是期末的飯局也不少,上禮拜跟大象學長等團友們去吃有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隔天去蕭老師家上課,然後吃滷的很嫩的滷味跟多汁的水餃順便跟不愛笑的妹妹拍照
下午跟芳欣把家裡20本欠圖書館的書狠狠的一口氣丟掉圖書館的櫃檯上
櫃檯小姐並沒有傻眼
但是我們突然有一種爽快感

接著又突然手賤上樓抱了一本跟字典一樣厚重的書準備留給寒假念
根據我初步的寒假規劃
就是台南高雄兩邊跑
讀書留給台南
度假留給高雄
希望不會精神分裂

昨天去跟所上同學期末歡唱,很久沒唱流行歌了,連喉音都不太會用了
不過有發洩到就好,我想我們都需要狂歡化式的治療
接著趕場去劇場上班

這次表演是個女高音獨唱會,
一整個跳tone回到我熟悉的聲音有點難以適應
這個女高音的家人關係應該還不錯,助教說外面的花圈還有縣長送的,而且整場一百多位置坐滿
竟然有人坐到走道上,真是小劇場難得一見的盛況
不過這位女高音小姐的演出真的滿有水準的,聽說現在還在巴黎攻讀歌唱博士
我在音控室就在跟助教討論她的特別唱法,跟平常聽到的共鳴發聲方式似乎不太一樣,
特別是小聲唱法,由後面推往前面唱,不是一般維持高音後放輕的方式
一等表演結束我就跑去問她,她說這是法國的唱法,我們平常聽到的是義大利的唱法
的確有明顯差異
我喜歡她清亮直率的聲線,不過感覺還在琢磨,不是很有歷練的那種遊刃有餘的聲音
但是已經夠厲害了,難得看到劇場出現這麼有水準的表演

一想到下學期就不能在劇場上班總覺得也些可惜,
不過累積不同的經驗值也好
但我還是跟助教說如果有這種節目,我願意義務性的來帶班
掃著空無一人的劇場,突然覺得有些感傷
而且也再沒機會聽到劇場愛情故事了...

下班的時間是9點45,雖然明天還有班,但是突然很想回高雄
於是我還是搭火車回家了
隔天順便帶娜娜來劇場看美語班的演戲
果然已經開始往返兩地了

而今天的美語班的演出老實說我竟然看到睡著
小朋友太過可愛的連英文都唸不清楚
但是婆婆媽媽們還是很熱情踴躍的拍照
認真的主任抽出一堆大獎
在這一片喧嘩之際,我竟然默默睡著了
當然娜娜也看得一頭霧水,只有在一旁乾笑

最近向人告別的話
除了掰掰
都要加上一句
新年快樂

所以
掰掰
好心的林助教
寧靜的劇場
痛苦的四篇小論
充實的上學期
還有
好像沒什麼長進的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sana23 的頭像
    mikisana23

    生活是最真實的風景

    mikisan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